合肥市伦先小学2022年喜获丰硕教研成果

来源:安青网 | 2022-12-28 15:30:16 |

在“2022年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展示”活动中,合肥市伦先小学英语教师张莉莉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好成绩,为2022年教科研画上圆满的句号。奋学乐教勤耕耘,硕果芬芳捷报传。伦先小学的教师们在三尺讲台挥洒青春的热情,同时也收获着成功的喜悦。这一年,在新课标、新理念的指引下,伦先小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方向,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问题,积极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策略,深入开展关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路径的教研活动,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的教科研活动,不断获得丰硕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。


(资料图)

办学几年来,教师成长迅速,2022年学校共有市级学科带头人2名,市级骨干教师7名,市级教坛新星1名,区级学科带头人2名,区级骨干教师18名,区级教坛新星12名。

学科带头人、骨干教师、教坛新星

2022年课题立项和结题共10 项,其中省级结题 1项,市级结题 2项,省级立项 5项,市级立项2 项。

课题研究

在合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中,何凤林老师撰写的论文荣获音乐学科二等奖。李清青老师撰写的论文荣获英语学科三等奖。此外,余敏、杨元元等30余位老师撰写的论文,发表于省级期刊,共计24篇。

论文获奖与发表

合肥市“我与教育信息化”数字故事评比活动结果公布,学校报送的作品中,共有12件作品获奖市级奖项。其中一等奖4件,二等奖5件,三等奖3件。

信息技术比赛

合肥市“我和教育信息化”数字故事评选活动中,学校共有3件作品获得市级二等奖,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。

作业设计、创新命题比赛

各类教学竞赛

学无止境,教无止境,研无止境,合肥市伦先小学教研室将继续增强教学研究意识,创新性开展教研活动,深研课标,研读教材,专研教法。伦小教师将在积累和沉淀中不断提升,在优质发展、特色发展的道路上再普新篇章!

王娱